最新消息

人間・世界 觀照-羅廣維 靈性雕塑展

佛光山以人間弘揚佛法–人間佛教、人間淨土,傳頌「做好事、說好話、存好心」為方法撫慰人心,高度關懷文化、教育、慈善遍及全球的國際觀,普世和慈的永續精神。藝術家羅廣維以雕塑為技法、藝術為創意核心,用與生俱來的天賦,及正義、純良之心,在環境與時間的淬鍊共生下,創作出系列作品,希望能與觀者共感、亦撫慰人心。

本展作品以菩薩造像及動物為主,觀其心、動其意而創作。生命宰制世界、相互依存,從生靈的角度觀之,我們守護這一切。以適者生存,來說明弱肉強食。在歷史見證中不斷演化,時至工業革命,人們更快樂了,生活上的享樂消費,乃至過度砍筏開採,過多的廢棄物與不自省的生活方式,不知不覺中傷了環境、汙了海洋,爭相彼此撻伐壞了和平。定神回首!觀看這長久以來我們生存的人間,自我吞噬到絕境邊緣。當下人們所談的永續:以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(SDGs)為例,歷歷指出了我們無法置身事外與行動拯救。

猶如伽藍尊者-關公所關懷的正義與守護,未來佛彌勒尊者,救渡眾生財布施,觀世音菩薩,聞聲救苦慈悲為懷。而切身的12生肖,藝術家用日常語彙、幸福富貴的指向,說明人們的盼望,這個盼望、亦是世界觀的盼望!永續的盼望!

文:羅美藝術 東念瑀